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举行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春节期间,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就地过节的日子里,最是书香能致远。2月16-22日,城南实小东校区开展了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亲子共读,是一种陪伴,更是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 。一、二年级的家长们纷纷打开书本,与孩子一同看书读报。低年级正是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关键时期,有了父母的投入,感受到父母的关注,加上绚丽多彩的图画,没有哪个孩子会拒绝如此温馨快乐的时光。亲子共读营造了良好的家庭读书氛围,搭建了亲子深入理解的桥梁,培养了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

受疫情影响,很多在外地工作的家长决定响应政策“非必要不返乡”,导致一些留守儿童寒假无法与父母团聚,卢月琴与陈柃宇老师来到这些孩子家中,与他们共享阅读的美好时光。两位老师根据孩子的阅读兴趣,为他们推荐了阅读书单,指导阅读方法,陪同他们一起读书,让他们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和来自老师的关爱。

一(19)班王致涵、刘奇鑫、梅鑫羽几位同学,前往正在上中学的王圣林哥哥家中,请哥哥带着他们一起读书。这位大哥哥拿出他最爱的地理书,饶有兴趣地给三位弟弟妹妹们讲开了,弟弟妹妹们神奇的地理知识深深吸引。还有一些同学约上三两小伙伴,或在图书馆里,或在校区长椅上,或在田间土埂上,一起读书中的故事,谈心中的感想,读书成了既惬意又快乐的事情。

“大手拉小手”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让家因共读变得更温馨,让假日因共读变得更有趣,让节日因共读变得更美好。同时,拉近了父母与孩子、老师与学生、孩子与孩子之间的距离,让爱乘着春风与书香温润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