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发布时间:2021-06-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强化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提升识毒、防毒、禁毒意识,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三7班小海螺中队前往海安禁毒科普馆参观,进行禁毒科普教育活动。

展馆通过大量的图文及调研数据,运用现代展示手段和声光电动互动参与等方式,将严肃的禁毒教育主题融入到生动的展示体验之中。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始了今天的禁毒教育之旅。

禁毒民警针对“鸦片、海洛因、罂粟、摇头丸”等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进行了更直观、更形象、更生动的显示和讲解。

毒品一般是指使人形成瘾癖的药物,与医疗用药物是不同的概念。生活中一些常见药里也会含有毒品成分,如复方甘草片等。这些用于治疗疾病的药品并不是毒品,但也不能滥用。

接着,禁毒民警通过人体吸毒模型为队员们演示毒品分别以口服、吸入、注射三种不同形式进入人体时危害心脏、大脑等器官的过程。

一件件陈列展示的毒品吸食工具,一幅幅直观、详实的图文介绍,让队员们清楚地了解了毒品以及吸食毒品带来的危害。

在认真听取了禁毒民警的讲解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争做防毒、拒毒的实践者和宣传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参观禁毒科普馆活动,让孩子们更全面直观地了解毒品历史,毒品种类和危害,提升了拒毒能力。孩子们必定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争做禁毒小卫士。

撰稿:陈赵苒妈妈,赵培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