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寻访小康路 争当小先锋

发布时间:2021-08-3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为了让队员们深入了解前一阶段国家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的主要内涵和伟大意义,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激发队员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朴素感情,8月中下旬,城南实验小学二(12)中队开展了红领巾寻访小康路,争当小先锋主题线上寻访教育活动。

在活动的初期准备中,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准备材料,通过学习ppt、视频、报刊等资料,深入了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内涵和伟大意义,体验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发展成就,培养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学习传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程中英雄模范人物的伟大精神,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小先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队员们有的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眼中的小康社会,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真挚感情;有的通过线上、线下阅读小康社会建设的书籍,了解了贫困地区驻村帮扶干部的奉献、贫困群众的奋斗、致富“能人”的发展历程……他们的乐观、对脱贫致富的渴望,他们身上的那股冲劲,震撼人心、催人奋进,队员们阅读后用各种方式表达出自己的感想。

队员们还拿起调查表,有的采访家人,有的走上街头,详细了解小康社会达成情况,加深对“小康社会”的理解。

家乡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小康路上的“功勋章”。队员们在活动中们通过自己的切身体验,种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种子,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决心。他们从小立志,要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