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举行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5:32:43 浏览次数: 【字体: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做到有序迅速地按照熟悉的逃生路线安全疏散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本部校区于9月16日开展了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效果,学校成立了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组建了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小组,召开了演练培训会。各小组负责人和班主任根据演练要求,落实各项演练准备工作,组织学生学习演练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普及应急疏散常识。

4b0f2bd5374948d78b8734b8e8140ede.jpg

中午12:25,随着一声防空警报响起,所有参与演练的师生绷紧了弦。在班老师立即打开前后门组织学生第一时间成两路纵队,在正、副班主任的引导下,按照规定线路,向地下车库疏散。在疏散过程中,师生们严格执行“七个不准”的演练要求,到达安全集结地后,每班成四路纵队蹲下,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演练疏散情况。整个过程规范有序、紧张而不乱,无推挤踩踏事故发生。

2934b4ba545c41bca1c408b2af902fa4.jpg

演练结束,现场总指挥总务处主任李思群做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演练中孩子们均能严肃认真,疏散有序。同时,他说9月18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要提醒孩子们要居安思危珍惜当今的美好生活认真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688a557b6ea046cfad7143cfc998e6bb.jpg

此次演练活动既是一次防空应急演练,同时也要孩子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更重要的是,要能做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让孩子们掌握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撰稿陆叶秋

摄影袁晖申晨岑

编辑:李志龙

审核:唐小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