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防暴反恐我们这样做
城南实验小学开展防暴力恐怖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4 09:04: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的安全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2023年2月22日中午,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联合海安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和学校安保队,开展了防暴力恐怖应急演练活动。

 

安全部署

本次演练安排为在校期间发生暴力恐怖袭击,学校组织应急处置、紧急避险。演练前,为保证全校师生在危险来临时能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学校召开了部署大会,会上明确了各人的分工和职责,总务安保处召集大家,对方案的要领和细则进行了解读,李思群主任着重对“八小件”的使用进行了培训,为此次演练做好充分的准备。

7510d359bb7a4665bbee75af19d1fd93.jpg

 

实战演练

当日中午12点,两名“恐怖分子”趁着供应商给食堂送货进校园的时候,意图闯入校园。保安队员立即使用配备的八小件,和“恐怖分子”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快速地将其中一名“恐怖分子”制服,同时广播室也拉响戒备警报并报警,全校停止一切活动,听从导护老师的指挥,快速集结,实施紧急避险。

3173c62c75034b1883804124f29b1605.jpg

c14c553be0844ac9ac33673db92035c1.jpg

此时,第二名“恐怖分子”冲进了校园,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学校护校队也第一时间赶到,与保安形成包围圈,使用各种“防暴工具”阻止“歹徒”进入校园。最终,在学校保安队和护校队的联合下,成功制服了第二名“恐怖分子”,并将其交到赶到学校的警官手里,学校宣布警报解除。

b212ed7c4b7e4463b2ff8efd5870cadf.jpg

总结提升

警报解除之后,各班老师清点人数,维持好秩序,稳定孩子们的情绪。结合演练情况,对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演练结束后,姜卫萍警官和现场总指挥唐小琴分别进行了点评。姜警官说,遇到“恐怖分子”首先要做到有效控制,并立即将其凶器夺取。唐校长认为,本次演练组织有序,活动效果好。她们一致强调,所有保安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处理恐怖暴力事件和应对应急突发情况的能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d893e08d5eb14e37bf64baef99bfac47.jpg

 

通过本次演练,提升了保安人员把好门口第一关的能力,同时提高全体学生防暴力恐怖应急自救的安全知识和应变处置能力,有效保护自身和同伴安全,最大限度把危害降到最低,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应急行为习惯,有效提升学校应急组织和管理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