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国际互动> 详细内容

拓宽国际教育视野 开启中英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教育现代化步伐的加快,开展跨境合作,促进文化交流,拓宽办学视野,推动教育改革,已经成为城南实验小学的发展战略。

在去年学校派出人员先后赴加拿大、俄罗斯进行教育考察与交流后,2017519日上午,学校又迎来了英国东牛津小学(East Oxford Primary School)的朱莉·迈克威廉姆斯副校长和奥莉薇亚·蔡尔兹老师(东牛津小学担任高年级数学学科组长兼年级组长),她们是英国牛津小学联盟派来海安进行友好学校结对交流的。

在城南实小校长许卫兵的带领下,客人们参观了学校的环境和布置,与晨读的孩子们亲切打招呼,并对一年级孩子以“春游”“童话剧”“我运动,我快乐”为主题的绘画日记、二年级 “欢迎来我家”数学特色活动、全校学生感恩母亲节的“亲情档案”“妈妈,我想对您说”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参观“首届师生幸福墙”时,来宾们对学生的校服、校徽等大嘉赞赏。

来到操场上,各年级足球、篮球社团活动正在进行,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的精彩比赛,并与孩子们快乐地互动交流,合影留念。

上午九点整,一行人来到会议室,许校长代表学校再次向两位国际友人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的“幸福教育”办学思想、举措和成果做了简单介绍,表达了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来推动教育改革与发展,促进中英文化融合,增强两国两校友谊的良好祝愿。朱莉·迈克威廉姆副校长代表东牛津小学介绍了学校的地理位置和办学情况,并向学校发出了交流学习的邀请。随后,两位校长代表两所学校正式签订了《中国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与英国牛津小学联盟友好学校交流协议书》,缔结为姐妹友好学校,并互赠了校刊和书籍等礼物。根据协议,双方今后将在办学思想、课程建设、资源共享、学术交流、教师进修和学生互访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