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校际互动> 详细内容

交流促进提高 联盟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57日至58日,由苏派新学校联盟委员会主办、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承办的“新学校发展联盟‘美好教育’实践策略研讨会”成功举行。来自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小学、句容市崇明小学、苏州昆山高新区西塘实验学校、南通崇川区崇川学校、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连云港市苍梧小学、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八所江苏地区新学校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57日,代表们观看了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精心策划的“我们长大了”十岁成长仪式,聆听了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杨九俊先生《追寻理想的课堂》的报告,参观了该校现代化的校园建设,充分感受了周恩来红军小学努力成为“美好事物的圆心”的办学理念。

58日,代表们首先观摩了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许卫兵校长执教的《认识小数》和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小学庄惠芬校长执教的《图形的分割》两节数学观摩课。两位名师先进的教学理念、精湛的教学技艺和独特的个人魅力,为与会代表们打开了课堂教学的新视界,博得了代表们的阵阵掌声。教学观摩之后,联盟学校代表们又举办了新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论坛,交流了各自学校的办学价值追求和校园文化建设经验。

本次苏派新学校联盟交流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家取得了立体、多元的活动收获,有效实现了各学校管理互通、联训联动、共谋发展的联盟宗旨。

7.jpg

 

8.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