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校际互动> 详细内容

许习白名师工作室赴灌云县开展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1010日,江苏省特级教师、我校许习白副校长与工作室的三名成员一路北上,来到了灌云县实验小学,与该校校长、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江苏省特级教师侍作兵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一同举办了“通港名师——许习白&侍作兵工作室交流暨微课教学研讨活动”。

上午8:20,活动正式开始。来自连云港各区县及灌云县乡镇校的骨干教师代表,将整个报告厅围坐得济济一堂。侍作兵名师工作室的刘瑾老师首先执教了《狼和小羊》。刘老师以课前微视频学习为基础,带领学生紧紧围绕狼和小羊的三次对话开展学习活动,指导孩子读懂课文,读好句子,体会情感。接着,许习白名师工作室成员、我校的秦美娟老师、吴雪琴老师分别执教了《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与《揠苗助长》,两节课都遵循“引导先学、适度翻转、有效合作、积极展示”的原则,在课前学习的基础上,先进行检查、交流,再延伸学习,并注重指导学生开展合作,鼓励孩子展示学习成果。三节课后,许习白副校长应邀进行了现场点评,他从教学理念、教材处理、学生学习、教学机智等方面对三节课作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下午,许习白名师工作室成员、海安县曲塘小学的曹春华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小古文教学《陈太丘与友期》。曹春华老师带领孩子走进文本的字词之间,进行细细的品析诵读,整个课堂弥漫着浓浓的文学味。随后,侍作兵名师工作室成员、灌云实小张雷老师执教《李时珍夜宿古寺》。张老师先带着学生回看了课前学习的微课《正面描写与侧面描写》,接着,以此为切入点,与学生一起找寻课文中的正面描写与侧面描写,并感悟这些描写对表现人物所起的作用。

最后,许习白校长为全体参会老师做了专题讲座——《微课推动下的语文教学变革》。他以大量的微课视频为案例,介绍了微课推动下语文教学理念、教学方式、课程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变革,展示了城南实验小学这两年在微课与翻转教学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是两地的工作室成员都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与分享的平台,也是一个相互学习、促进发展的平台,双方约定将继续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灌云1.jpg

灌云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