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校际互动> 详细内容

春色满园迎远客 共话教改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7-05-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桃花映红,芳草展绿,420日下午,春光晕染的校园又迎来了一批远方的客人。在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组织下,山西省中小学教学名师培养团队一行60余人来我校参观访学。

到校后,来宾们首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整洁美丽的教学楼群、别具一格的环境布置、蓬勃向上的师生风貌、浓郁丰厚的文化氛围让来访的老师们感受到了我校“幸福教育”的独特魅力。

参观后,访学团老师们深入课堂,近距离体验我校“核心素养”导向下的课堂教学改革。教学科研处副主任储玲玲执教的《诚信无小事》自然而生动,课堂上,储主任放手让学生去自主学习,充分尊重学生独特的阅读感受。在一步步地深入探究中,学生与文本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曹爱梅老师执教的《平移和旋转》简约灵动,通过让学生小组合作、探究学习,学生在大胆尝试中感觉到数学的有趣,整节课充分体现了数学的开放性和学生的主体性。田艳华老师的《鸟的纹样》别具一格,教师利用讲解、欣赏、演示和学生实践的方法,鼓励学生大胆想象和创作,给予学生艺术的熏陶。孩子们一幅幅色彩斑斓、充满童趣的作品引得访学团老师啧啧称叹。三节课各具风格,获得了访学团老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许卫兵校长在阶梯教室做了题为《让核心素养从课堂里长出来》的讲座。许校长以宏观的视野,提出了“核心素养”所产生的时代背景,阐明了落实“核心素养”的现实意义,介绍了我校基于“核心素养”理念下开展的课堂教学改革实践,引发了代表团老师的深刻思考。

此次访学团的到访活动,再一次展现了城南实验小学的办学特色和风采,加深了校际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同时,也推动了我校教改的深入研究,激发了学校在“核心素养”导向下的教改路上继续追寻的动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