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友好学校> 详细内容

情系西部 送教兰州

发布时间:2015-06-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海安、兰州的教育与文化交流,增进区域联合,促进两地教育的共融、共生和共同发展,经海安县教育局和兰州市安宁区教育局的牵线协商,2014年,城南实验小学与兰州市安宁区兰飞小学缔结为姊妹学校。继今年3月兰飞小学的领导老师来海安访学后,616日~21日,我校许卫兵校长,高小娣、秦美娟、崔恒春三位主任应兰飞小学的邀请,经过28小时的长途奔波,远赴兰州,为兰飞小学以及兰州市安宁区的老师们提供了学校管理与学科教学培训。

活动期间,高小娣、秦美娟两位主任分别为兰州市安宁区的老师执教二年级语文、数学示范课并做教学改革讲座,两位主任前瞻的教学理念、灵动的课堂教学,精彩生动的讲座充分展示了我校对当前课程、课堂以及教学改革方面所作的探索和研究,得到了兰州市安宁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和高度赞扬,对老师们如何进行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首批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数学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我校许卫兵校长为兰州市安宁区的全体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学科教研组长作了《从江苏的教育看学校发展的命脉》的学术报告,许校长的报告立意高屋建瓴,讲解深入浅出,结合鲜活的案例,从让学校精神成为学校之魂、扎实有效的校本研修、走特色发展之路、管理队伍的壮大与强大等四个方面梳理、回顾了整个江苏教育的特点,提出了学校精神是灵魂、校本研修是根基、特色发展是方向、专家办学是保证的学校发展命脉,使校长、管理人员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想和观念的洗礼,对学校发展的命脉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利用培训间隙,我校送教团队参观了兰飞小学的校园,大家对兰飞小学近十年来取得的辉煌业绩赞叹不已;还观摩了该校足球队参加的安宁区校园足球争霸赛总决赛,领略了小队员们高超的足球水平,崔恒春主任与足球教练们进行了校园足球管理与发展的对话交流。

 本次活动,增进了两地结对姊妹学校之间的感情,开启了两地教育与文化交流的崭新篇章。活动期间,兰州市安宁区唐占文副区长、安宁区教育局刘嘉新局长、刘应龙副局长参与热情接待,并亲临主持了相关培训。

A.jpg

B.jpg

C.png

D.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