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友好学校> 详细内容

走进大西北,共话教科研

发布时间:2018-04-2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城南实小教师团队一行5人在副校长许习白的带领下赴兰州市兰飞小学、青海省贵德县河西寄宿制学校进行教学交流活动。

417日上午,由安宁区教育局和安宁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兰州市王丽娟名校长工作室和安宁区朱璇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安宁区习作教学研讨活动”正式展开。第一节课,是由兰飞小学俞小霞老师带来的三年级起步习作教学课:《聊聊身边的小动物》。俞老师引导学生关注生活,观察身边的小动物,在一步步的交流与引导中让学生打开思路。思维导图式的板书,有效地帮助学生梳理了结构。第二节课,是由城南实小德育处副主任康缪燕带来的习作课:《扭扭棒大变身》。康主任把孩子们喜欢的小玩具扭扭棒带进课堂,和孩子们一边玩一边说,巧妙创设了教学情境。第三节课,是由城南实验小学五年级部主任倪庆华执教的习作课《写一个熟悉的人》。倪主任利用课前学习单引导学生观察生活中熟悉的人,通过微课帮助学生化解习作难点,让学生学会通过一件事例写出人物特点。最后,城南实小许习白副校长为安宁区语文老师作了主题为“参与学生生活,夯实习作基础”的讲座。许校长用“肯用心,善分析,愿尝试,能持久”这十二个字道尽了习作教学中最朴实而又最实在的真谛。

417日下午,举行了“打造研究共同体,构筑理想之课堂”小学数学教学研讨活动。城南实小夏维玮老师执教《小数点位置移动引起小数大小的变化》。夏老师根据学生现有的知识基础灵活地处理教材,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唐小琴老师执教了《分数与除法》。 整节课,唐老师较关注学生这一主体,适时放权,让学生通过小组合作、代表上台汇报等形式较好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

419日和20日上午,在青海贵德河西寄宿制学校分别举行了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的同课异构活动。倪庆华、康缪燕、唐小琴、夏维玮四位老师再次为同行们带来了精彩的课堂教学。课后的评课活动,两地老师畅所欲言,交换教学心得,努力实现共同进步。

420日下午,许习白副校长围绕“核心素养与语文学科”“核心素养视角下的语文教学”两个方面举行了一场精彩讲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