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友好学校> 详细内容

交流促发展 携手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8-05-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省城与县域学校的教育与文化交流,经南京市栖霞区教师发展中心和海安县教师发展中心的牵线协商,栖霞区实验小学与海安县城南实小缔结为姊妹学校。2018年5月24日,由栖霞区、海安县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栖霞区实验小学、海安县城南实小承办的“‘南京栖霞·南通海安’教研联谊活动”在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成功举行。南京市栖霞区教师发展中心、南京市栖霞区实验小学,海安县教师发展中心、海安县各学校骨干教师代表,共二百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4日下午,活动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城南实小副校长许习白主持。首先,海安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金贵致欢迎辞。徐主任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同时指出,栖霞实小与城南实小缔结友好联谊学校有助于促进两校交流,符合时代要求,对两校今后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接着,栖霞实小与城南实小举行了缔约签字仪式,栖霞实小校长何玖根和城南实小校长许卫兵共同签字,交换文本;同时,城南实小校长许卫兵和栖霞实小校长何玖根相互介绍了各自学校情况,两位校长都表示,此次两校缔结为姊妹学校将进一步增进区域联合,促进两地教育的共融、共生和共同发展。最后,栖霞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明红向海安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金贵赠送锦旗,栖霞实小校长何玖根向城南实小校长许卫兵赠送锦旗。

开幕式结束后,城南实小与栖霞实小的王海荣、石艳、徐静、戴顺芳、夏云、李巧玲等六位老师分三个场地分别执教了数学、语文、英语观摩课,为听课老师奉上了精彩的“课堂盛宴”,老师们高超的教学技艺,深厚的教学功底、学生生动、主动的课堂表现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评价,六节观摩课从不同角度呈现了两校在深化课改,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方面的成果。

课后,栖霞区实验小学的何玖根、陈玉梅、尹海莲、廖加兴、颜露露等五位老师围绕《抓准核心问题,引发自主探究》《构建学为基点的真善课堂》《作文自能评改实验研究报告》《语篇模仿提高英语能力的教学思考》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论文交流。

活动最后,南京市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金春平,海安县教师发展中心仲海峰老师,栖霞区教学顾问、江苏省特级教师陈今晨,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许卫兵,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副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许习白,海安县教师发展中心仲剑峰老师,海安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许贵祥,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谭俊勇老师分别就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彩的专家点评。

本次活动,促进了两校之间的感情,拉开了两校教育与文化交流的序幕。今后,城南实小与栖霞实小共同携手,加强互动交流,共享精彩,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近年来,随着城南实小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办学成绩的不断取得,不断有南通市、省内外来访团来校参观、交流。本周,学校还接待了南通市通州区“名师之路”教育科研协会小学组来访团,分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进行了“问道求真”同题异构教学研讨以及面对面深度评课活动。

展望未来,城南实小团队将精诚团结,努力拼搏,开拓创新,奋勇争先,抓重点、强基础、促均衡、创特色,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方位提升办学水平,为形成更具内涵、更有品位、更好质量、更高赞誉的幸福教育品牌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