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友好学校> 详细内容

海略两地结对行 教学交流促共进

发布时间:2018-10-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十月,城南实验小学许习白副校长、高小娣副校长、肖晶老师赴友好结对学校——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高台小学进行教学交流活动,高台小学以及所在教研片区的全体老师全程参与了各学科活动。

活动期间,许习白副校长作了题为《建立教师阅读长效机制的思考与实践》和《做一个研究型教师》的讲座,分别阐述了教师读书与课题研究对于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城南实小为例,介绍了海安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具体做法。    

高小娣副校长以《让学习深度发生——结构化学习的课堂实践》为题,结合鲜活课例,理论联系实际,从内涵、课堂实践等方面对结构化学习进行了深入阐述;同时,高小娣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许卫兵校长主持的江苏省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着力思维素养的小学数学简约教学资源建设》阶段性研究成果,并将目前已经打造完成的一套50G的教学资源赠送给高台小学。肖晶老师从半日研修、课题研究、特色课程、特色活动等方面交流了我校教研组平时教学、教研工作的开展实施情况。

随后两天,许习白副校长、高小娣副校长、肖晶老师各执教了1节交流课,三位老师前瞻的教学理念,灵动的课堂教学,精湛的教学技艺展示了我校在课堂教学改革方面所作的探索和研究,得到了略阳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和高度赞扬。上课结束后,我校三位代表分别走进高台小学青年教师的课堂,并且分语文、数学学科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一起开展了议课、评课活动。

 根据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的安排,许习白副校长还和海安市实验小学的李杰主任一起到略阳县东关小学进行了教学交流活动,上了两节公开课,做了两个讲座,并进行了听课、评课等交流活动。东关小学所在教研片区的全体老师全程参与了各学科活动。令人感动的是,挂职援略的海安市政协副主席、略阳县副县长赵剑波专程到高台小学看望了海安教师。他对本次活动高度称赞,希望两地的教学交流成为常态,通过发展教育为当地的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加强了海安与略阳教育同行间的教学交流,为实现两地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双方教师携手共进提供了可借鉴的案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