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走进社区> 详细内容

寓教于乐 提升认识

发布时间:2017-12-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15日下午,由海安福缘志愿者服务大队申报的“禁毒‘游艺’进校园”项目,首次走进城南实验小学,四年级的部分学生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这个项目是经共青团南通市委、南通市禁毒办评审决定的,是由海安福缘志愿者服务大队申报的第三个获得市级立项的品牌项目。

首先,禁毒大队的禁毒民警为学生们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她为学生讲解了宝贵的“禁毒知识”,现场组织了有奖知识问答,让学生们加深了对常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的了解。因为上个月学校开展过“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所以今天学生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得到了在场人员的啧啧赞叹。

福缘志愿者服务大队的工作人员还带领学生们畅玩了有趣的游戏。在“禁毒套套圈”游戏中,学生用套圈把代表“毒品”的圈塔套住,象征着“清除毒品”。“充气骰子撞大运”的游戏带有一定的随机性,参与的学生要通过抛扔骰子“远离毒品”。如果抛后骰子朝上的一面是“远离毒品”的字样,则获得胜利;如果抛后骰子朝上的一面是毒品的图片,则表示游戏失败。

禁毒“游艺”进校园项目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妙趣横生的禁毒闯关游戏,将禁毒知识传达给孩子们,提升了学生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