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走进社区> 详细内容

“四维联动”结硕果 公益项目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8-03-0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35日,南通市2018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动员会上传来喜讯,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与海安福缘志愿服务大队合作的“有我不再寂寞情系空巢老人”(福缘家的老人——福佬儿)项目被评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空巢老人越来越多,逐渐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海安福缘志愿服务大队以“‘2+1’亲情对接”为主要形式,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城南实小二、三年级300多名小志愿者参加了此项活动。

201752日启动该项目以来,每个周末,都会有20名城南娃在家长陪同下,与平桥社区的10名空巢老人共度周末。他们来到老人家中,帮老人打扫卫生,洗衣做饭,陪老人聊天,为老人表演节目……不仅给老人带去生活上的帮助,更给老人带去精神上的慰藉。笑容绽放在老人们的脸上,快乐积淀于城南娃的心中。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了交流、沟通与合作,更在行动中体会到尊老助老的深刻含义,感受到温暖他人所带来的由衷的幸福!

“有我不再寂寞情系空巢老人”是城南实小“‘学校—家庭—社会公益组织—社区’四维联动公益活动机制研究”的一次成功尝试。本学期,该校将继续与福缘志愿服务大队合作,对前期活动进行阶段性调研与调整,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此外,还将以年级部为单位,开拓新的志愿服务项目,推进学校省级课题《朝向幸福的志愿者四维联动活动机制研究》的研究,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让更多的孩子获得志愿服务知识,增强志愿服务能力,提高志愿服务成就感,从而更好地理解幸福、传递幸福、创造幸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