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走进社区> 详细内容

一言一行都是情 齐心同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2018-05-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走进城南实验小学的校园,漫步在校园的教室、绿地、广场,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宣传随处可见,时时能感受到老师和学生讲文明,树新风,齐心同创文明城”的气息。

只要稍稍留心就会发现,学校组织学生创编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诗”,还将学生的作品展览在学校橱窗里。“我要选——热爱班级的人,因为他们乐于为他人服务;我要选——诚实守信的人,因为他们从不说谎,说到做到……”文字虽显稚嫩,但折射出学生对民主的最朴实的理解。假期里,学校还曾组织学生设计、制作文明用语和文明标识。如今,学生的一幅幅作品已然来到教学楼,成就了一面面“会说话的墙壁”,时时提醒着大家践行核心价值观,时时争做文明人。

城市承载文明,文明滋润城市。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海安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高市民文明意识,城南实验小学的学生还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走进社区,走向社会,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浪潮。5月1日下午,学校二(8)班的同学们来到了海安县政府附近,进行了“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的创文宣传活动,为海安创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是城市进步的标志。孩子们点滴创建行动,汇聚成璀璨的文明之光,释放出属于一座城市的无穷活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