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队建设> 详细内容

爱粮有我 节粮减损
城南实验小学南校区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孔培培 发布时间:2022-11-13 10:28: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城南实验小学一年级7班和10班组织开展“爱粮有我,节粮减损”主题实践活动。

读绘本故事,种下爱惜粮食的种子

《一粒种子改变世界·袁隆平的故事》绘本讲述袁隆平爷爷为了解决中国的粮食问题,他不怕苦,不怕累,坚持杂交水稻科学研究,为了一粒种子他付出了毕生的精力,通过读绘本故事,让孩子们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珍惜粮食”的种子,在他们心田里悄悄地发芽。

564f20fdfbbf4f0d80dcc5b4783857e5.jpg

做节粮手指操,强化节约粮食的意识

“白米饭、喷喷香,端起碗,想一想,农民伯伯辛苦了,浪费粮食不应当!”“桌上一粒饭,农民一点汗,爱惜粮食不能忘”,孩子们一边唱儿歌,一边做着动作。老师根据小朋友们爱唱爱跳的特点,用生动活泼的节粮手指操,强化孩子们节约粮食的意识。

a1c5442f78754c18b0847603abe2007b.jpg

童言童语说光盘,爱惜粮食我行动

acaeea48df6d4f9d978263d4873c29c7.jpg

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小朋友们一直在努力争做小小“光盘侠”,看,我们吃得多干净啊!

5ba4ed2e30dc4c14b72f52c2dea2d249.jpg

小朋友们在家中也努力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三净,将光盘行动践行到底。

 

我做节粮宣传员,争当文明小公民

26e612e9d4e44faa9cbd3d21e0e49778.jpg

孩子们通过发送宣传单,在校园、家庭、小区中宣传:从自己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科学的饮食习惯,共同致力于维护全球粮食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增长了关于粮食的知识,了解到世界粮食日的意义,懂得爱粮、惜粮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爱粮节粮、健康粮食的意识,同时养成节约粮食的美好品德,从而激发了孩子们对劳动人民的尊敬和热爱的情感。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让孩子们从自己做起,从今天做起,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做一个珍惜粮食的小卫士!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