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队建设> 详细内容

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 ——城南实验小学二(26)中队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段时间,电影《长津湖》在朋友圈刷屏,感动无数人。作为国庆档最受欢迎的电影之一,它创下了国庆假期票房的新高,截至10161614分,电影《长津湖》总票房突破46.86亿元。

影片以抗美援朝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战场姿态,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这部影片深深打动了每一个观影者。

国庆期间,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二26中队的部分队员跟随父母观看了影片《长津湖》,队员们看得热泪盈眶,心潮澎湃。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每一个镜头都能震撼孩子们的心灵,每一个画面都能触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队员们不由自主地记录下自己独有的感受,有的队员写道:“我们不光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自己的脑海里,还要把‘珍惜’二字用在自己的行动上,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不忘历史。有的队员写道:“我们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保家卫国作出自己的贡献。”还有的队员说写道:“生在五星红旗下,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国庆长假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以此为契机,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利用队课时间,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认识了一位海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他叫杨正怀,参加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特别是上甘岭战役。杨爷爷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曾全副武装急行25天从鸭绿江到达目的地,每天步行100多里路。行进中,炮弹不断地头上飞,没有鞋子,脚上磨得全是血泡,遇到雨天,衣服和被子湿了,只能靠身上的温度把衣服捂干……队员们听着听着,内心十分沉重,也被深深感动,他们为中国英雄骄傲,为家乡英雄自豪!他们更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课后,队员们又自发阅读了《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英雄故事书籍。辅导员老师还组织开展了“小小英雄故事会”活动,队员们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通过这次故事会活动,学生们了解了更多英雄的英勇事迹,他们表示要懂得感恩,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回报先烈们的奉献,为祖国的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后,队员们立志要好好学习、勇于拼搏,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抗美援朝志愿军将士的爱国主义思想和不畏强敌敢于战斗的抗美援朝精神。

本次系列活动,不仅让队员们牢记历史,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还激发了全体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队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