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队建设> 详细内容

秋天,我们在田野里欢歌

发布时间:2021-11-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秋天,我们在田野里欢歌

——城南实验小学二11班开展实践活动

秋风送爽,气候宜人。10月30-31日,城南实验小学二11班的小朋友走进田野去感受美丽的田野风光,享受在田野里玩耍的乐趣,体验劳动时的兴奋与喜悦。

一、秋天的田野真美

长期生活在城市里,眼前尽是高耸的大楼、奔驰的汽车、熙攘的人群……周末来到乡下的田野,眼前是别样的一番风景。金黄的稻田、碧绿的菜地;细长的大蒜、圆圆的包菜;紫红的扁豆、火红的辣椒……秋天的田野真美啊!

 

 

二、田野里的我们真乐

田野里的乐趣真多!掐一段葱管能吹出美妙的声音,沾上一点儿肥皂水还能吹出五颜六色的泡泡!找一个蒲公英吹呀吹,它会飞得那么高,那么远!躺在稻草上打几个滚、翻几个跟头,真舒服!水珠可以在大大的芋头叶子上滚来滚去,真好玩!邀上小伙伴来到田野里,挖一挖泥土,采一朵小花,赛几趟跑……在宽广的田野里,原来有数不尽的乐趣呢!

 

 

三、劳动时的我们真棒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秋收时的农民伯伯是忙碌的,也是幸福的!我们也来到田野里,撸起袖子干起来了!可爱的红薯藏在泥土里,我们使劲儿挖呀挖,挖呀挖,小红薯终于从泥土里出来了!我们还从泥土里挖出了芋头、胡萝卜、白萝卜,从地里拔了小青菜,从院墙上摘了紫红的扁豆……我们越干越欣喜,真是收获满满呢!

 

 

我们把自己今天的劳动所得做成了美味的菜肴,刚刚蒸熟的红薯是不是好诱人?爆炒小青菜、凉拌白萝卜、红枣红薯汤、芋头烧肉……新鲜的食材做起来真是香味四溢!

四、劳动后的感觉真好

“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作为一名小小劳动者,这次来到田野亲手干农活,收获的不仅是满满的食物,更收获了劳动的快乐与喜悦。很多小朋友将自己的劳动过程和劳动感受记录了下来,成为一段美好的记忆。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孩子们领略了美丽的田野风光,爱上了可爱的大自然,并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来创造美好的生活,初步感受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