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队建设> 详细内容

追寻红色足迹 接受红色洗礼

发布时间:2021-11-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又逢周末,城南实验小学一年级6班的小娃娃来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接受红色洗礼”走进苏中七战七捷实践活动。

孩子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纪念碑主雕塑是一把直刺云天的刺刀,高达27米,号称天下第一刺刀,象征着华中野战军所向披靡,无所不催的英雄气概。大家手举队旗,敬队礼,唱队歌,向先烈们致敬。

革命烈士纪念馆气氛庄严肃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阿姨细致的讲解,苏中七战七捷共歼灭敌人53千余人,极大地鼓舞了解放军民众的信心。墙壁上那些图画让大家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那峥嵘岁月,感受到苏中战役的激烈,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一个个展厅洋溢着革命先烈们的豪情;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军民的鱼水之情;一件件文物无声地叙说着那段艰苦奋斗的历史。

纪念馆里展示了海安城市的新面貌,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注入了精神力量,红色基因再一次在孩子们心里流淌,相信他们会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学好本领,勇于担当,为振兴中华多作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