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队建设> 详细内容

拼绘红色记忆,点燃爱国激情

发布时间:2022-01-0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拼绘红色记忆,点燃爱国激情。为了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第七十二个生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二年级18中队开展了七巧板巧拼“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抒发少先队员们的爱国、爱党情怀。

队员们用七巧板、五颜六色的画笔以及他们丰富多彩的想象力拼绘出一幅幅绚丽鲜活的图画,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中国飞天梦的向往,对人类美好未来的憧憬。

一、忆历史

19212021,中国共产党经历100年风风雨雨;19492021,中华人民共和国72载沧桑巨变。永远屹立不倒的中国人民,不断书写着祖国新的华章;永远奋斗不止的华夏儿女,努力创造着新世纪的辉煌。少先队员们用七巧板拼画出心中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二、飞天梦

从古代嫦娥奔月、牛郎织女,到明代万户坐上飞天椅,到“神舟五号”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的顺利上天,再到前些日子“神州十二号”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的安全降落。中国人的航天梦在一代代人的努力中一步步迈向新的阶梯。队员们也用他们手中万能的七巧板拼绘出一枚枚冲出中华大地的火箭,从小埋下飞天的种子,怀揣着理想好好学习,努力研究,今后为我国的飞天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三、强国梦

要强国,必强军。国不可一日无军,国家要强盛,必须要有一个强大的队伍。国家军队的强大离不开作为其中一粒尘、一粒沙的我们,离不开每个少先队员对自己梦想的坚守。梦想并非遥不可及,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必将离梦想越来越近。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要强国,靠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纵观人类发展历史,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为实现现代化强国的伟大战略,必须充分利用好科学技术这一强国之利器。科技的提高需要“从娃娃开始抓起”,此次活动,二18中队的队员们在七巧板拼图中,科学之梦在心中生根发芽,爱国之情在心中点燃!

十月的天空,流光溢彩;十月的大地,欢歌笑语。秋风送爽,花果飘香,喜迎国庆,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二年级1718中队开展了“小小城南娃,浓浓爱国情”为主题的迎国庆系列活动。

活动一:花式表白,祝福祖国妈妈

小小城南娃们的花式表白祝福祖国妈妈,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凝聚着小小城南娃们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仿佛看到红色的种子在他们的心中默默扎根,悄然生长。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二18中队全体队员将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二:童心向党,巧手绘制国旗

五星红旗沐浴着秋日的暖阳,随风飘扬,为了让小小城南娃们体会到节日的欢乐氛围,中队辅导员周老师、吴老师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队员们了解了国庆节的意义、国旗、国徽等相关知识。小小城南娃们拿起用自己手中画笔、彩纸,绘制出心中最美的国旗。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小小城南娃们用自己的手工作品,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上贺礼: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活动三:优美舞姿,感恩美丽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熟悉的歌声里,小小城南娃们用优美的舞姿感恩美丽祖国,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她们载着心愿翩翩起舞,微笑在稚嫩的脸上尽情绽放。愿祝福与快乐同行,让爱党、爱祖国的情感播撒在小小城南娃心里,让他们在感恩中成长!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感谢中国共产党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在此,也祝各位家长朋友、小朋友们过一个愉快的国庆假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