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队建设> 详细内容

种下真善美 开出幸福花--二13班国庆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国逢盛世,普天同庆。祖国母亲72岁华诞之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好人精神,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二(13)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分批走进海安义工联、好人馆,展开了他们的假期公益之地打卡之旅。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10月2日上午八点半,第一批少先队员们早早地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海安义工联门口,期待着接下来的活动。

王美琴会长带着少先队员们走进展厅,娓娓道来海安义工联的成长历程和公益故事。十年如一日为海安敬老院的老人定制重阳糕;风雨无阻为孤寡老人送去贴心服务,王美琴会长说,“老人们都喜欢我们义工给他们理发”,“我们来了,这些老人就有希望了……”言语间是令人动容的自豪和满足。

家长和少先队员们目不转睛,聚精会神地听着那一个个有趣又感人的故事,也许真善美的种子已经在他们心中悄悄发芽……

正如王会长所言,家长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只有家长能够真正理解志愿服务,才能正确引导孩子们成为朝气蓬勃,热心公益的中国新生力量。

下午,第二批少先队员也如期走进了义工联。王会长向我们介绍了义工联展示厅的公益照片墙,每一张照片背后,都藏着一个温暖的故事,一份心怀大爱的公益情。从关照老人到九名义工义务帮几百名解放军理发,从为运动员递水到筹物资连夜开车支援河南……每个人都听得津津有味,大家也明白了志愿服务的不易,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义工们不求回报的付出。

10月3号上午,最后一批少先队员也来到了义工联展示厅,王会长邀请了小朋友和她完成助盲小任务,小朋友一开始不能正确帮助她,王会长打趣说:“你可别把我交给坏人了”,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知道了如何正确助盲,王会长说义工们在志愿服务之前都会有老师给他们进行专门培训,义工们曾蒙住眼睛感受盲人的世界。小朋友们也在互动中体会到了志愿服务需要从心出发。

 

在王会长的讲解中,家长和孩子们有了更深刻的收获。在互动环节,王会长分别询问了家长和孩子:“有没有给自己的父母洗过脚?”举手的寥寥无几。王会长告诉大家,不是一定要去帮助陌生人才叫志愿服务,关心陌生人之前,我们应该先去关心身边的人,而家长应该成为孩子的榜样。

做中国少年,学中华美德。少先队员举着鲜艳的红旗,步伐整齐,先后在红马甲的护卫下前往海安好人馆,学习好人精神。

你瞧,小朋友们正竖着脑袋认真地听王会长讲好人刘宏燕平凡却又令人敬佩的孝心故事,听到我们学校还有刘宏燕中队孩子们惊奇又兴奋。

赵凤和老人一言九鼎,用自己的行动,解释了诚信和坚守;谢孝文老人双目失明,仍坚持为欠债的儿子偿还欠款……王美琴会长告诉孩子们,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诚信,诚信为人之本。相信活动之后小朋友们对“与朋友交,言而有信”这句话会有更深刻的理解。

少年有美德,则民族有美德。愿今日种下真善美,他日开出幸福花!孩子们的公益之行,已经启航!

为祝福祖国母亲华诞,少先队员在王美琴会长的带领下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