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队建设> 详细内容

红色中国心,炽热中国情——五(21)中队爱国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长空鸣雁秋时至,大地金黄又一年。2021年10月1日,我们迎来了祖国的72岁华诞,为了纪念这一伟大时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城南实验小学五(21)中队相聚在泛书房,举行了“红色中国心,炽热中国情”爱国教育活动。 

朗读寄托深情,畅游红色诗海。活动以学生朗读诗歌《祖国,我爱你》拉开序幕。朗读的两位队员激情饱满、热烈奔放,充分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赞美与热爱,对中华民族的崇敬与虔诚。 

歌舞礼赞祖国,唱响心中激昂。接着队员们以合唱的形式演绎了《大中国》,并以手势舞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真挚的爱。唱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舞出了城南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观红色报馆,传承红色精神。随后,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报纸展览馆。大家依次浏览了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成就篇六个篇章,了解了从抗战初期到改革开放这段历程的红色记忆。一张张泛黄的报纸,一幕幕胜利的捷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不禁让大家感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祖国的沧桑巨变,还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报国志,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为祖国繁荣而努力学习的坚强决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