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队建设> 详细内容

“红领巾奖章民族章”争章活动——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五(21)班

发布时间:2022-12-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培养学生家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使民族团结意识植根学生心中。五(21)的队员们进行了民族章争章活动。
    队员们在充分搜集信息之后,上台讲述了五十六个民族的特色节日与习俗:“三月初三是壮族的歌节,还会制作五色糯米饭,寓意吉祥如意、五谷丰登;七月初一是藏族的藏戏节,特色食物是青稞酒、酥油茶;蒙古族的那达慕大会在农历七、八月举行,特色食物是马奶酒、手抓羊肉……”
    队员还采访了身边的长辈,了解了他们童年时“衣、食、住、行”等方面的信息,深切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本次争章促进了队员们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了解,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希望少先队员们都能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民族观,做民族团结的宣传使者,通过具体行动使各民族团结在一起,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