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队建设> 详细内容

小小反光条 安全它来助——三13中队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倡导文明交通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城南实验小学部分学生家长每天用电瓶车接送孩子上、放学,让城南实验小学认识到了学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贴上反光条,保障了家长的行车安全。三(4)、三(5)、三(13)中队通过开展“小小反光条、安全它来助”的活动,带动全体家长朋友依法遵守交通规则,为校园生活添上和谐的音符。

“谢谢你们的提醒与关心……”

“……我们保证遵守交通规则!”

城南实小的小小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一辆辆电瓶车贴上倾注爱心的反光条。孩子们热情地向路人们打招呼并同他们普及反光条的作用。紧接着孩子们拿出事先准备的抹布细心地将电瓶车擦拭干净,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反光条贴上。

小小的反光条,在白天,是个不起眼的存在,但是在夜里,它如同萤火虫一样,让你觉得脚下的路很清楚。红色的志愿服是白天最爱的颜色,亮起的一道道荧光,是黑夜惧怕的颜色,给海安的黑夜点亮一盏盏灯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