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队建设> 详细内容

守护美好,邮心向党

发布时间:2022-01-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每年的10月9日为“世界邮政日”,邮政涉及千家万户,通达五湖四海,对促进人类社会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在电话、视频、语音等现代通信工具快速便捷的当下,分秒间便能将你的音频和视频传到千里之外,孩子们对传统书信、邮票以及马路边上的绿色邮筒感到陌生。“方寸纳世界,集邮博古今”邮票的方寸空间常体现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历史、科技、文化、经济、风土人情、自然风貌等特色。

10月7日,城南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代表200多人来到海安市图书馆,参加迎“守护美好 邮心向党”的迎国庆集邮展览公益游学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邮政海安分公司的集邮讲师陆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邮政知识课。讲座从邮票的诞生、种类及集邮文化和意义等方面内容入手,图文并茂展示了方寸天地的独特魅力,让广大小学生丰富了集邮的基础知识,感受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建设成就和历史文化。活动中,两名学生代表跟大家分享了他们的集邮史、朗诵了诗歌《乡愁》。

讲座后,大家一起近距离地参观了迎国庆邮票展览,本次展览共展出《哪吒闹海》《小蝌蚪找妈妈》《三国演义》《水浒传》《郑板桥书画作品》等15架邮集。通过一张张泛黄的邮票,同学们不仅从小小邮票上学习到丰富有趣的知识,更了解到邮票可以是记录时间,具有深刻历史内涵的载体,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的洗礼。

本次游学活动提升了学生对于集邮的兴趣,不仅让学生们感受“红色文化”的历史与魅力,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活动开始前,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新中国的诞生—1949年那些值得铭记的故事》迎国庆主题展览和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