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队建设> 详细内容

传承革命精神——城南实验小学六(1)、六(2)中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传承革命传统。12月23日下午,六(1)、六(2)中队的部分队员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苏北第一届参政会会址纪念馆活动。

苏北第一届参政会会址纪念馆位于海安市中大街164号。清末民初时,这里为一佛庵大殿。后国民党在此设区党部、区公所。1963年辟为“中山纪念堂”。1940年11月15日“苏北临时参政会”在此召开。

大院的南边围墙是大型雕像,记录了刘少奇、陈毅在海安成立了华中新四军八路军总指挥部,及这次参政会的事件。

馆内展成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东进东进。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苏北第一届参政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原因。

第二篇章:红旗漫卷。这一篇章讲述了陈毅、刘少奇等领导在海安胜利会师,召开苏中人民代表会议。

第三篇章:江海砥柱。会议之后各地区采取各种措施,在政治、经济、文教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第四篇章:群星璀璨。详细介绍了苏北临时参政会所有人员的生平资料。

苏北临时参政会是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苏北根据地抗日民主政权的标志,也是各民主党派、各阶层爱国人士组成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标志。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不怕苦、不怕累,与时俱进,做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