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队建设> 详细内容

一3中队开展“生活即课堂 剪贴识字乐趣多”周末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双减”背景下,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减什么?怎么减?如何提升作业品质是目前双减政策下学校、教师面临的教学新挑战。深入落实“减负增效”关键要改变教师的作业观,变“要我写”为“我要写”。

城南实验小学本部校区一3班结合一年级小同学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落实语文课标“多认少写”的识字教学要求,开展趣味识字主题活动,采用剪贴识字、彩泥捏字、画笔绘字等多种作业形式,在有趣好玩的活动中乐学汉字,了解汉字文化,感受汉字魅力。

学习不只发生在教室里,生活也是儿童学习的多彩大课堂,我们鼓励学生在生活中广泛识字。孩子们将自己从食品包装袋、报纸、广告、商标、说明书等材料中认识的汉字剪下来,整齐地粘贴在一起,加以简单的设计装饰,制作成了丰富多彩的识字展示卡。

通过收集自己身边的汉字,孩子们学会了留心观察生活,同时也真切感受到汉字无处不在,原来它们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这么大的作用,我们的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汉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