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队建设> 详细内容

“童心喜迎二十大·放飞梦想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2-03-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又到了放风筝的好时节。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更好地亲近自然,城南实验小学一(11班)举行了“童心喜迎二十大·放飞梦想跟党走”为主题的放风筝活动。

营造氛围  激发兴趣

主题班会上,老师图文并茂讲解风筝的历史演变、种类,同学们了解到风筝起源于中国,按构造分类为七种,按功能分类为四类,初始用于传递信息,后来放风筝逐渐成为成为人们喜爱的户外活动。此次班会激发了同学们对放风筝产生浓厚兴趣,同时对中华民族拥有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到自豪。

制作风筝  抒发情怀

回到家后,同学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制作风筝,扎骨架,安装尼龙布,仔细画上了牡丹、和平鸽、国旗、党徽、天安门等各种图案,认真写上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话语,制成一只只色彩斑斓的风筝。一个个充满童趣和特色的作品表达了同学们的梦想和对党的二十大的祝福,抒发浓浓的爱国情。

放飞梦想  坚定信念

空旷田野上,同学们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后,在家长的示范下学习放飞技巧,按照“看风向、逆风奔跑、放线等”步骤,不断尝试,最终把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放飞蓝天。望着天空中寄托美好祝愿的风筝越飞越高,同学们兴奋不已,见证逆风起飞才是追梦的正确打开方式,坚定在党的领导下“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的信念。

写话生活   定格记忆

美好的回忆总是短暂的,同学们利用手中笔记录参加活动的过程、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经历、对风筝的体验和感受等等,鼓励自己能像风筝一样,在张弛之间,越飞越高,用远大的梦想和努力的拼搏,书写自己的年春年华。

本次活动是基于学生视角下联动式的兴趣活动,践行“双减”,绿色发展,既让同学们领略了春光的无限美好,收获了快乐,又激发了深深的爱党爱国情怀,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