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队建设> 详细内容

“红领巾”致敬“火焰蓝”,争做消防宣传员

作者:曹余琴 来源:二年级部 发布时间:2023-01-02 19:59:45 浏览次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为了加强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在11月9日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城南实验小学本部校区二(8)、二(23)中队开展了“‘红领巾’致敬‘火焰蓝’,争做消防宣传员”的主题实践活动。

笔底春风,致敬消防英雄

活动前夕,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引导下,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将自己对消防安全的理解,用绘画的形式展现出来。一幅幅作品表达了孩子们对消防英雄们崇高的敬意,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队员们参与安全教育活动的积极性。

f55a721dd69f4b5db27d7ce6d1b11b0d.jpg

心潮澎湃,走进消防救援站

11月6日上午九点,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了海安市宁海路消防救援站,零距离接触消防员的工作。消防员叔叔带领队员们参观了消防车,详细介绍了各辆车的功能、操作事项以及各类救援器材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队员们听得非常认真,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掌握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

30c1bbdf73db4201a9e0a8bdceb49739.png

身体力行,争做“小小消防员”

消防员叔叔暖心地为孩子们穿上消防服,队员们纷纷争做“小小消防员”,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写满了期待。穿上消防服,队员何潍钰感叹道:“原来消防服这么沉!”队员们深刻地理解了消防员叔叔的辛苦,感受到了他们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参观完毕,队员们给消防员叔叔们送上自己画的消防安全宣传画,向消防员叔叔们行队礼,表达对“火焰蓝”浓浓的敬意。

34e0d760f016429e91201426d4094b1f.png

学以致用,消除安全隐患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根据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在各自小区行动起来。瞧,他们正在查看消火栓箱内的水枪是否齐全、灭火器指针是否处于绿色区域……检查完毕后,队员们将发现的消防隐患及时告诉家长和物业工作人员,小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红领巾”们点赞。

19adc978e9424829852d6840b32e7104.png

赤胆忠心守一方安宁,明知危险却逆火而行,消防员们毅然把人民护在身后,体现着不忘初心的坚守。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不仅了解了很多消防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更树立了牢固的消防安全观,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