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领巾飞扬心向党 争做时代好队员

发布时间:2018-06-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初夏的清风抚摸灿烂的脸庞,激昂的声响回荡在操场上方。喜悦的心儿早已按捺不住,盼呀!等呀!在第69个儿童节来临之际,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迎来了以“领巾飞扬心向党,争做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党是阳光我是花,花儿朵朵向太阳。在入学仪式前,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入队前教育。在一年级组织开展了“你好、新时代”主题队会,孩子们听习爷爷的故事、讲习爷爷的故事,感受着新时代的美好;开展“光荣的红领巾”入队前教育,重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并在此基础上开设了一节校级观摩课,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受到了辅导员老师的一致好评;学校大队部还给每个孩子精心制作了一本《红领巾成长手册》。孩子们拿到手册,内心无比激动,郑重地填写了自己的队员登记表、入队前做的一件好事、向少先队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队申请并获得了中队、大队委员会的批准。带着无限的光荣,等待着“入队仪式”这一庄严时刻的到来。

 

531日上午8:30,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开始。在鲜艳的党旗、团旗、大队旗前,队员们齐声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城南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辅导员康缪燕宣读了组建新中队的决定,并宣读新队员名单。三四年级的老队员亲手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戴上红领巾,队员们和祖国更贴心。他们五指并拢,高举过头,向着党旗、团旗、队旗献上最崇高的队礼! 

一年级部主任薛桂琴为新建立的中队授旗,队员代表双手接过崭新的队旗,用最标准的执旗姿势展现着新时代好队员的风貌。新队员代表赵文欣发表入队感言,表达一年级新队员共同的心声:勤奋刻苦,勇于争先,为红领巾增光添彩。大队部委员罗笑妍为我们讲述了海安县第六届美德少年三(8)中队程裕轩队员的优秀事迹。程裕轩用自己平凡的点点滴滴塑造了一个用心感受爱、创造爱、传递爱的城南少先队员的优秀形象。大家高举标语:“践行八礼四仪,共创文明城市”。队员们纷纷表示,从今天起,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为家乡、为他人多做贡献,无愧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 

接着,薛主任带领大家在队旗下宣誓。耳边的小拳头昭示着成长的力量,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着奋斗的决心。 

校长许卫兵对新入队的队员们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时刻牢记:牢记红领巾的颜色是跟国旗、党旗、队旗、团旗一样的红色,每个少先队员都成长在鲜艳的旗帜下,生活在祖国的怀抱里;牢记红领巾是中队旗上的一角,意味着每个队员都是中队里不可缺少的一员,每个队员都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队、红领巾增光添彩;牢记入队的誓词“时刻准备着”,今天好好学习,明天报效祖国!

 入队仪式上,许卫兵校长还亲自给正副辅导员颁发了聘书。真挚地期望辅导员老师们能一如既往地陪伴、呵护队员的健康成长。老师们第一次收到来自少先队的聘书,感到特别光荣和神圣。队员们看到老师也“领奖”了,一个个都咧开小嘴,笑得特别欢。 

在许校长的感召下,在主持人的引领下,所有的少先队员一起高声喊出了我们的口号:“领巾飞扬心向党,争做时代好队员!”

 

相信城南实小的新队员们一定会牢记许校长的教诲,牢记少先队员的使命,一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担负起创造美好新时代的光荣职责。今天努力做祖国的“好儿童”,未来成长为祖国的“建设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