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学行走之礼 与文明同行——记二年级“行走之礼”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常生活中,不论我们是上学读书、上街购物,还是出门访友、漫步散心, 总是离不开走路。在这平常的“走路”中,同样包含着一系列的礼仪要求,蕴涵着不小的学问。中华是文明古国,中国是礼仪之邦,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遵守礼仪,传承文明是责任也是义务。本周,城南实小二年级部举行了“学行走之礼,与文明同行”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活动开始,班主任老师绘声绘色地介绍了正确的行走姿势和文明的行走礼节,针对平时在行走礼仪中的一些不良行为组织学生反思,进行了“文明行走”的专项训练,纠正了不规范的行走姿势和不文明的行走行为。于此同时,还教育学生课间活动时:轻声慢步,不追跑,不哄闹,不推搡。结伴行走时:在楼梯上不可以两人一排并列行走,更不要三人及三人以上并列一排行走,以免影响楼道正常通行。上下楼梯时:坚持“右上右下”原则,不在栏杆上滑行等等,确保校园安全零伤害。

 

为了更好地践行“行走之礼”, 大家根据刚学的行走规范,排着整齐的队伍,秩序井然地上下楼梯,走出教室。模拟过马路、课间行走,进行放学路队的行走练习。你瞧,一个个精神昂首挺胸、精神饱满,充分展现了城南娃的精神风貌。

 

老师还带着小朋友们学习了我校幸福大道两边的“八礼四仪”宣传儿歌和交通标识、法规板报,小朋友们听得可认真呢!

小小宣传员真能干,还编出了朗朗上口的小儿歌,配上了精美的图画。在阵阵诵读声中,“行走之礼”记得更牢啦!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了“八礼四仪——行走之礼”的重要性,纷纷拿出实际行动来,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为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