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缤纷活动 喜庆元宵

发布时间:2019-03-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年一度元宵到,欢欢喜喜庆元宵。汤圆甜,花灯俏,美满生活乐陶陶。”春节的喜庆气氛还未散去,元宵的欢乐又扑面而来。在中国的传统中,人们总要过完元宵节才算是过完了春节。为庆祝这喜庆热闹的元宵节,学校各年级部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且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感受节日的欢乐吧!

 

汤圆甜里庆元宵

每到元宵节,大家是不是都特别想念一种食物的味道?它白白的,圆圆的,咬在嘴里甜甜的,对,它就是汤圆。元宵节来临之际,学校一年级部、四年级部精心策划了知元宵、做元宵、品元宵等系列活动。瞧,一张张兴奋的笑脸,一个个跃跃欲试的小手。孩子们像家人般围坐在一起,在老师、家长义工的指导下边学边做,从揉团、放馅儿到搓圆、煮熟、品尝,家长们大显身手,孩子们各显神通,搓出来的汤圆还真是圆又圆。

汤圆起锅咯,自己包的汤圆真甜,舌头舔一舔,连汤都喝光光!真美味呀!

 

  

二三年级有部分班级的孩子在家里制作了美味的汤圆,把照片或视频发到了班级群给大家分享,有部分班级现场制作汤圆。无论怎样的方式,都是一份快乐。

 吃着自己制作的汤圆,真是一度元宵一肚甜啊!

 

花灯猜谜笑开颜

二年级、三年级、五年级的庆祝活动多姿多彩,尤以做花灯、猜灯谜最让人喜爱。

瞧,小小红包在孩子们手中一折一粘,变成了喜庆的大红灯笼,点缀着初春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活力和梦想。孩子们个个都有一双小巧手呢!他们用自制的花灯装扮教室、走廊,校园里顿时多了一份节日的喜庆。

 

    

小伙伴们三五成群在花灯下穿梭,兴致高涨地猜灯谜。他们有的冥思苦想,有的喃喃自语,猜中的孩子欢呼雀跃,不仅获得了奖品,更是一份光荣。孩子们个个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当中!

 

 

剪纸制报又表演

瞧,二年级部的娃娃们挥动着灵巧的小手,剪刀纷飞,不一会儿就剪出了形象可爱、惟妙惟肖的窗花,欢庆元宵。

五年级的孩子们,用彩笔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记录下童年的欢畅。

 

 

这么热闹的节日,怎么能少得了节目呢?两个小帅哥边弹边唱,用动感的音乐、激情的表演赢得同学们的满堂喝彩。

 

演讲唱诗展风采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挂花灯,耍狮子舞大龙,圆圆的汤圆碗里盛,你一口我一口,甜美的生活好幸福。

瞧,咱们城南实小五年级部的孩子们纷纷搜集元宵节的资料,有的制作成精美的PPT,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演讲。看,同学们听得入了迷!

 

元宵节的童谣、诗歌唱起来。

 

缤纷活动,喜庆元宵!愿我们的生活永远红红火火,甜甜蜜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