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我的寒假,我的生活秀(二)

发布时间:2017-01-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不知不觉,愉快的寒假已经过去十天了。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三年级的孩子和您分享他们精彩的寒假生活,一起来欣赏吧!

缤纷冬日,我在这里

1  马文昊

我的假期生活充实而精彩:看书、练字、旅游……其中最有意义的还是去敬老院参加除尘送福活动了。

那天,我和妈妈早早地来到了敬老院。啊,来参加活动的人有好多呢!大家都希望老人们干干净净地迎接新的一年。负责人向我们简单介绍了活动内容,随后就将我们分为了三组:第一组负责打扫卫生,第二组张贴对联,第三组陪护老人。

我参加的是贴对联活动,这可是我第一次在外面贴对联。我迫不及待地从带队老师那儿领了喜钱、窗花等一路欢呼来到一户门前,可门框太高了,够不着,我连忙问屋里的奶奶借了一把椅子,像个猴子似的敏捷地爬上去,先拿抹布将门框擦干净,接着将喜钱上的胶贴撕掉,然后将喜钱贴上去并用手把它压紧,防止被风吹掉。贴好后,我把椅子擦干净还给了奶奶,继续忙着给下一户张贴。

夕阳西下,望着贴好的喜钱、窗花,再看看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地面,感觉新年的气息扑面而来!西天的晚霞把敬老院里的一切都镀上了一层金粉,霞光中的爷爷奶奶们满面红光,个个乐得合不拢嘴!

 

寒假里的幸福与满足

2  崔宇涵

充实而紧张的学习结束了,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来了!我觉得我的寒假生活就像一本精彩的故事书,在每一页上都留下了幸福与满足!

每年寒假的首要任务当然是要马不停蹄地完成寒假作业咯,剩下的时间早就被我安排得满满当当!

在我的催促下,爸爸终于送我去爷爷奶奶家了。一路上看着车水马龙,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仿佛听到了鞭炮声就在耳边,是的,要过年啦!除夕的春晚、家人的团聚、亲戚的拜年,都是我寒假里特别期待的,这就是每年寒假让我感受到满满幸福的地方。

在感受亲情幸福的同时,当然离不开我的最爱啦——看书!平时都要上学,寒假终于可以狠狠地看书了。还没放寒假,我就给爸爸下达了“政治任务”,列出了我想要看的书单,我的书如期而至!看到我这一本本“挚爱”,心里全都是满足!

寒假里的亲情和书组成了我所有的幸福和满足!当然绚烂的烟花、暖暖的被窝、大大的红包都是“寒假”这本故事书上美丽的插图!

张家小伙儿的快乐寒假

3  张隽尧

我叫张隽尧,来自三(3)班。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热情大方的男孩。我的兴趣爱好广泛,象棋、看书、游泳、拼图、画画……在家里,尊重长辈,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学校,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尊敬老师,友爱同学。经常和朋友们一起分享一些奇闻乐事,和小伙伴们一起快乐地成长。

盼望着,寒假终于来了。为了能让我的寒假过得更加快乐充实,我给自己制订了寒假计划。第一是赶紧完成我的寒假作业。第二是多看看书。妈妈给我买了《海底两万里》和《一千零一夜》等书,我打算这个寒假全部看完。第三,我要跟爸爸一起练练书法,长大以后也能够写一手好字。我还要锻炼身体,比如打羽毛球、踢毽子、骑单车、跳绳。第四是学习劳动,帮助家人分担一点家务。第五是和朋友们一起比赛拼图,下下象棋。

今天,我一个人在家里做完作业后,就想着帮忙做点家务——拖地。首先,我小心翼翼地把地清扫一遍。扫好地,就开始拖地。我把拖把沾满水,然后挤干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拖,用力地按住拖把,慢慢地往后拉,觉得拖把上面好像压块大石头似的。地拖好了,我浑身也已经大汗淋漓的了,浑身上下累得要散架。但我心里却美滋滋的。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是我们最好的、最忠实的朋友。我看书时都会很开心,因为书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吸引着我似的,我一打开书就会有一种愉快的心情。   

寒假里,我还听派出所的叔叔上了一堂法制课。我懂得了要遵纪守法,远离不良嗜好。小学生从小做人要诚实、善良、友爱,才能健健康康快乐成长。

怎么样,张家小伙儿的寒假生活是不是还挺多姿多彩的?

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4  王何铭芮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一学期结束了,快乐的寒假生活开启了,我的心情就像盛开的花朵,一朵、一朵……带着我的愉悦飞上了天空。

开始的几天,我就像脱缰的小马驹一样,在家里自由地撒欢,ipad、电脑、电视一个个地玩个遍,看个够。可是,我玩着玩着就觉得没有劲儿了,守着电脑打游戏也觉得很无聊。突然,我灵光一闪:老师教过我们学做ppt,不如来试试吧!刚好这几天我在读《少年读史记》这本书,我可喜欢里面《尧舜禅让》的故事了,我就把这个故事做成ppt吧。

说干就干,我打开ppt软件,新建了一个模块。按照老师讲解的方法,制作ppt首先得确定背景。用什么背景好呢?《尧舜禅让》是古典故事,于是我选择了一个古色古香的背景。接下来,我就开始编辑文字了。我用艺术字设计了第一页——ppt的主题《少年读史记——帝王之路》。第二页上,我把《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司马迁是西汉时期著名的史学家,他虽然饱受宫刑之苦,仍然不放弃,历经13年的时间,终于完成了《史记》而流芳百世。后面就开始逐页介绍尧舜的故事了。制作的过程中,我对尧舜的故事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呢。尧帝以大局为重,没有将王位传给自己的儿子,而是传给了谦卑和孝顺的舜,舜也没有辜负尧帝的期望,非常爱护百姓。我要像他们学习做一个心胸宽广、谦卑善良的人。制作好后,我还请妈妈给我找了尧帝和舜帝的图片粘贴在了ppt上。当我看到自己辛辛苦苦做的幻灯片一张张播放出来的时候,心里甭提有多开心了!

妈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儿子,这才是电脑的正确打开方式,我们要学会用电脑做一些有用的事,比如说查资料、学习新知识,而不是玩一些无聊的游戏。”我点点头:妈妈说得对,我以后要少玩游戏,用电脑做有意义的事情,让我的寒假生活变得更充实。

三天两夜

5  葛齐

寒假刚开始,我就离开了父母,来到了我盼望已久的冬令营。在这里,我成了一名小童军,还认识了许多好朋友,我和他们一起度过难关、勇往直前。

第一天,经历了七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浙江安吉——我们的营地。这一天,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名叫“鼓舞人心”。游戏是这样开始的:我们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一个托盘,托盘四周连着好多绳子,每人都要紧紧地抓住一根绳子,托盘上放着一瓶矿泉水,然后再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中途如果瓶子掉了,要停留十秒才可以继续前进,最先到达终点的一组获胜。第一轮比赛,我们这一队输了,可是我们并没有灰心,大家一起总结经验、商量对策,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最终在第二轮比赛中获胜了。

第二天,我们吃完早饭,就向“江南天池”的滑雪场进发了。在盘山公路上,我看见许多白云在大山之间穿梭,像是在捉迷藏。在滑雪场,我学会了滑雪,无数次地跌倒,并没有让我退缩。我一次次地从雪地里爬起,一次次地向着最高处滑去,最终我成功了。有一次,我站在高处,像雄鹰一样冲下去,虽然到达终点时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可是我的心情却是无比快乐的!

第三天,太阳出来了。我们一早就去爬山了,山路崎岖,大家手牵手、肩并肩,你帮我、我帮你,走了好远的路,来到了一所已经废弃的学校。教官告诉我们:以前的孩子要翻越三座大山才能来到这里上学。我在教室的黑板上发现了这样几句感人的话:“别了我的母校!”“再见了我的母校!”虽然已经有些模糊,但是,这是大山里的孩子用自己的真情写下来的。他们为了学到知识,不怕苦、不怕累,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快乐充实过好寒假

6  韩亦城

告别了紧张的学习生活,我们迎来了快乐的寒假。一提到放假,我的心中一阵窃喜,因为我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给自己订一个完美的计划,让这个寒假既充实又有意义!

“阳光路上,感恩有你”。琴行的新年音乐会怎能少了我呢!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新年音乐会上,我带着三个小妹妹圆满完成了合奏钢琴曲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心里别提多高兴啦!

寒假作业当然也不能马虎。老师布置的作业小菜一碟,我早早就做完了。我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是:寒假看完语文阅读书目,写阅读笔记。背完小学英文单词。每天上午我都会安静地坐在书桌旁,完成新的课程。我还报名参加了“网络课程小学数学思维训练营全奖班”,每天接触新的知识,让我感觉数学真奇妙啊!妈妈说:自学能力很重要。我要持之以恒,一课不落学完课程。这样既能增长知识,又能拿到全额奖学金呢!

寒假里最让我期待的是妈妈会带我去广西柳州和中越边境进行公益助学活动。我们会走访村寨,与当地寨民同吃同住,体验民俗风情,和当地的孩子结伴学习。为了这次活动,我已经早早准备了一大箱礼物带给他们,就等着出发啦!

我的寒假我做主!伙伴们,让自己的寒假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