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历经沧桑 为国而歌——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举行《国歌法》颁布实施主题中队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这首歌,你我都会唱。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节,都那么昂扬。这首歌,就是我们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1012日,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举行了“历经沧桑 为国而歌”的中队主题活动,辅导员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一起走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了解国歌的创作故事、国歌法的诞生背景和其中一些法律条文。

齐唱了国歌之后,四年级的一名少先队员说:“以前在法治课上,我们学习过《国旗法》,当时我还在想为什么没有《国歌法》呢?今天听了老师的介绍,我知道了国歌终于有了法律的保护了,我们唱国歌时应当着装得体,精神饱满,肃立致敬,有仪式感和庄重感。”

庆祝《国歌法》颁布实施的主题中队活动,让队员们了解了国歌的地位、奏唱场合、相关礼仪及要求,使队员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国歌内容、内涵和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