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爱在城南 缤纷童年 ——城南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公益行

发布时间:2017-10-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城南实验小学一直秉承“幸福教育”的办学思想。学校通过开设幸福课堂、幸福课程、幸福讲坛、幸福公益等活动,让全体师生过“幸福而又完整的校园生活”。人们常说“人生有爱、生活精彩”。幸福公益活动不仅能帮小朋友们感受爱、感受幸福,更让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引领下,在高年级大哥哥和大姐姐的陪伴下传递爱、传递幸福,从而感悟幸福的真正含义。

“温暖他人、幸福自己”是我们公益行动的口号。瞧!一年级刚入学不到两个月的娃娃们,沐浴着城南实小爱的阳光,也开启了他们的公益之行。

小小城南娃  环保我先行

美丽的环境带来美好的生活,但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精心呵护。节假日期间,一年级的公益娃们到海安火车站、七星湖、小区周边捡拾垃圾,清理电线杆、墙上的小广告。不管到哪里,他们每个人都认真地劳动,都是尽责的小公民。

走进敬老院  关爱夕阳红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年级的公益娃们在中秋节期间带着水果、饼干、日用品等,相继走进海安镇敬老院、城东镇南屏敬老院、新陵敬老院、海北敬老院,为爷爷奶奶们打扫庭院、梳头捶背、倾心交谈、表演节目,孩子们学会了关爱他人,学会了感恩。

缅怀先烈  继承传统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节假日期间,一年级的公益娃们还到海安七战七捷开展公益活动。他们打扫庭院,听讲解员介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爱国精神、民族责任感油然而生。

关爱单亲娃  结伴共成长

有一群这样的孩子,他们的童年里没有五光十色、没有五彩缤纷,更多的是孤独和贫穷。一年级的公益娃们给他们送去了文具、图书、棉被、牛奶和水果。从今天起,我们就是好朋友了,我们相约一起好好学习、一起玩耍游戏,一道快乐成长!

文明交通  平安出行

红灯停,绿灯行,不闯红灯,不逆行……这些天天挂嘴边的交通规则,成人做得不一定比孩子好。为了让大家养成好的出行习惯,假期里,一年级的公益娃们跟着爸爸妈妈加入到街头“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宣传队伍中,发放宣传单,进行简短的交规宣传。小娃娃,大贡献!

成长在城南实验小学这座有爱的幸福校园,一年级的小公益娃们学会用他们小小的身影播撒爱的芬芳,把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他们也收获了别样的缤纷童年。

(城南实验小学  一年级部 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