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当好表率,做好大队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22日中午,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召开了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的工作会议,会议共分为五个议程,由学校德育发展处副主任罗维旭主持。

会议上,罗主任对每一位新当选的大队委员和干事作了简短的介绍,增进了大队委员相互之间的了解。他要求全体大队委员从敬一个合格的队礼开始,做好队员们的表率。

20179月,江苏省少工委专门印制了大、中队的工作记载簿。对照大队工作记载簿,罗主任完善了大队委员的相关信息,并带领大家学习了记载簿上的各委员的工作职责,对大队委员做了明确分工。

接着,罗主任布置了少先队的近期工作。特别值得期待的是,学校电视台即将开播,大队委员们也将领衔电视台节目的方案策划、现场主持等,第一期电视台节目正在由大队长吴雨蒙和其所在的中队积极筹划中。

为了便于今后的联络和交流,大队部规定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为委员们的固定活动日,同时还建立了专用的工作QQ群,邀请委员的家长入群。

会议最后,罗主任向全体委员推介了“中国红领巾”的微信公众号,希望他们通过不断学习,增长自己的才干,更好地为队员们服务。

(德育发展处  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