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让青春远离毒品

发布时间:2017-11-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曾记否?鸦片战争受磨难。未敢忘,毒品危害猛于虎!

近日,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开展了“让青春远离毒品”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橱窗,从科学认识毒品、了解吸毒的危害、树立健康观念三大版块进行了禁毒宣传。同时,学校还通过电子屏幕播放2017年禁毒防毒安全教育专题影片,让学生们了解毒品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我们需要时刻警惕不法分子的诱惑,谨防上当受骗遗憾终身。

15日到17日,老师们根据学校统一制作的课件,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少先队活动课。老师们向学生介绍了国家专用于禁毒防毒的国家禁毒网和中国禁毒两大媒体平台的使用、登录方法。课上,学生们还观看了由县公安局录制的《让青春远离毒品》的视频,知道了“626”国际禁毒日、毒品种类、青少年如何防止吸毒等内容。此外,四、五年级部还分别通过知识竞赛、征文的形式,加深了学生对禁毒防毒的认识。

生活不一定是天堂,毒品一定是地狱!通过专题教育活动,学生们提高了自身拒毒、防毒的能力,更加懂得了“拥抱健康,亲近幸福,远离毒品”的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