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给我舞台,还你精彩——城南实小首届“学生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7-12-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15日午后,细雨霏霏,寒意逼人,城南实验小学幸福剧场内却暖意融融,五年级部正在剧场举行城南实小首届“学生讲堂”。

本学期每周五,五年级各班均在班上开设“学生讲堂”。学生们积极参与,抓住机会在这方舞台上大展身手。今天,是各班推荐的优秀“讲师”面向全年级做讲座。瞧,“讲师”们准备充分,声情并茂,把全年级的伙伴都吸引住了!

五(5)班的徐航第一个上台,以《说鼠》为题,给大家介绍了丰富的鼠文化:“鼠”字的由来、与鼠有关的生肖传说、与鼠有关的成语、鼠的种类等等。他还给大家介绍了自家养的小仓鼠的“家”。当大家看到小仓鼠在笼子里疯狂跑步的时候,不由哄堂大笑。

五(7)班的丁小寒将目光投向历史长河,介绍了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她叙述方式独特,语言诙谐,观众们不时抚掌大笑。她说,朱元璋的座右铭是“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造反前“一无所有”,造反后人生“开了挂”,大明王朝建立之日,乃“霸道总裁实力登基”……历史内容与现代语言完美结合,给大家带来笑声,也引发了大家的沉思。

五(3)班的吴昱则将镜头推向了高科技,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发展成果。他还现场展示了一盏具有人工智能的台灯,此灯可以声控,根据人的口头命令开关和调光,令观众惊叹不已。

五(6)班的蒋流畅则关注艺术,给大家介绍了钢琴。“讲师”们不但讲得好,还注意与台下小观众互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学生讲堂”引导学生广泛阅读,关注生活,培养了学生搜集资料、整理资料、制作课件的能力,更锻炼了学生的胆量,培养了学生的表现力。相信在今天这些“讲师”的带领下,定会有更多的学生走上讲堂,为大家呈现更精彩的内容!

 

(五年级部 朱志红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