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爱岗敬业乐耕耘 幸福班队美名扬

发布时间:2018-03-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班队建设是学校德育工作的基本形式,是引领学生过完整而幸福的校园生活的重要途径。城南实验小学的辅导员老师从班队细节入手,他们向着幸福,带领队员们创造着属于自己的风景!

今天,我们为大家推介的是幸福的一(11)中队。

一(11)小蚂蚁中队是一个团结奋进的班集体、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一个生机盎然的幸福园、一片纯真圣洁的心灵土壤。中队拥有队员60名,小蚂蚁们人小志气高,失败时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屡败屡战;成功时不是骄傲自满,而是再接再厉;遇事不是胆小退缩,而是奋力拼搏。做人不是自私任性,而是宽容诚心。他们本着“全力以赴”的精神一起来塑造“永不言弃”,短短的半年时间,他们相亲相爱,携手共进,以坚实的步履留下了引以自豪的足迹,展示了他们独特的风采。

一、勤奋进取的队风

在老师们的关爱下,小蚂蚁中队的队员铭记着“勤奋团结,永不言败”的班训,像棵棵幼苗,吮吸甘露茁壮成长;如只只蚂蚁,同舟共济、互敬互爱、团结合作。班主任每天都关心着每一个队员,早读课和队员一起读书,班级里书声朗朗;课上队员们专心听讲,踊跃发言;两操队员们自觉主动,动作到位,一点声儿都没有;下课了,队员们三五成群,看书做游戏,相处融洽。班干部做好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小蚂蚁中队中形成了团结进取的好风气。一学期下来,队员们努力创建了一个勤奋团结、学习快乐、永不言败的班集体。由于队员们在学校的常规检查中,表现突出,多次被学校少先队授予“流动红旗”。 

二、丰富多彩的活动

11小蚂蚁中队的队员积极地投入到校内外各项教育活动中。此间,队员们参加了入学仪式、秋游活动、科技节、读书节、冬季体育赛、亲子共演、公益活动……在各项比赛中获奖多人次,李思晔、沈涵宇同学参加学校科技节比赛均获得一等奖,魏子集同学参加讲故事比赛获二等奖,在各项活动中,队员们力争上游,通过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集体荣誉感。

三、像花儿一样的幸福

“幸福公益”是城南实验小学的办学特色之一,在“温暖他人,幸福自己”的道路上,一11小蚂蚁中队的队员也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幸福公益行动中来。队员们不仅在校内互爱互助,还利用周末时间参加社会上的公益活动。敬老院、社会志愿服务站、孤寡老人家里、社会福利中心等处常见到他们活跃的身影。他们用行动洒下爱的种子,用自己的公益行为海安大地增添一抹温馨的色彩。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功的结果来源于点滴的过程。新学期,一(11)小蚂蚁中队的队员们努力做到了树立一个信心:全力以赴;创设一个环境:礼貌有序;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律;创立一种学风:勤奋团结。当然,他们会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天道酬勤,老师和队员们勤奋耕耘,让班队成为幸福生活的乐园。恒者能胜,队员们战胜自我、见证成长。幸福班队建设,让辅导员老师和队员的个性得到张扬,让城南实小的美名得到传扬。

(德育发展处  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