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爱岗敬业乐耕耘 幸福班队美名扬

发布时间:2018-03-0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班队建设是学校德育工作的基本形式,是引领学生过完整而幸福的校园生活的重要途径。城南实验小学的辅导员老师从班队细节入手,他们向着幸福,带领队员们创造着属于自己的风景!

今天,我们为大家推介的是幸福的三(1)中队。

城南实验小学三1小星星中队是一个由61名队员组成的集体,他们携手并进,齐心协力,团结成一个同心圆,在幸福城南的星空里,每一颗都能发出自己独特的光芒,成为耀眼的小星星。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清晨,队员们一起共读唐诗宋词,书声琅琅;午休时,他们聆听经典,浸润书香。即使放寒假了,他们也不忘抓住阅读时光,坚持每天至少阅读一小时。他们还将阅读时打动自己的文字记载下来,留待开学与小伙伴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相互切磋、相互碰撞,阅读也因此而变得更有意义。队员们在书海中沉思、互启、成长,书籍润泽着他们的心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队员们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双休日,学做家务自理自立,小小的水果拼盘在他们手中创意无限。科技节,以小队为单位出科学手抄报,玩纸杯叠叠乐,进行科技小发明,其乐无穷。去中洋河豚庄园游学,从制定计划到查找资料到实地考察,研究的内容包括鱼的历史,鱼的种类,鱼如何呼吸等等,非常丰富,活动中每位队员都是参与者、研究者,收获满满。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无处不在,公益温暖人心。队员们不仅仅爱着身边人,感恩身边人,他们还经常会走进社区、走进敬老院,走上街头。社区的公共厕所里,有他们打扫的身影;七星湖公园的草地上,有他们清理的足迹;空巢老人的家里,有他们最纯真的笑容;阜宁地区受灾时,他们更是走上街头捐款捐物……爱,从三(1)小星星中队的教室里,走向了社会,飘进了更多人的心里。

在幸福城南的大家庭里,小星星们紧紧聚集在一起,这一年他们获得了“标兵班级”的荣誉称号。一份荣誉,是鼓励更是责任,三(1)小星星中队的所有队员会带着这份责任,不负期望,继续努力!

天道酬勤,老师和队员们勤奋耕耘,让班队成为幸福生活的乐园。恒者能胜,队员们战胜自我、见证成长。幸福班队建设,让辅导员老师和队员的个性得到张扬,让城南实小的美名得到传扬。

 

(德育发展处  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