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用心经营 幸福同行

发布时间:2018-03-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辅导员队伍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为提升辅导员的管理水平,营造更好的幸福班队的氛围,326日,我校举行了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活动中,四位辅导员老师作为代表,分别就自己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做了专题发言。

于友凤老师所带中队的公益活动等开展得有声有色,她从制定班级公约开始说起,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如何带动全体队员和家长代表“众人划桨开大船”的故事。

张小燕老师做了题为《小组捆绑  创优争先》的汇报。她详细地解释了怎么在班级中合理建立小组,小组成员如何分工,捆绑操作加星的方法和形式等。大家觉得可操作性很强,能够有效地培养队员们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吉海燕老师和朱逸凡老师作为班级的副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不惧烦琐、尽职尽责,可以说是辅导员老师的完美搭档。她们通过生动的工作事例的讲述,跟大家分享了正副辅导员相互配合,“同为一家人,同唱一台戏”的美妙。

用心经营,幸福同行!辅导员经验交流,让大家的智慧碰撞,从而生发出幸福的火花,推动我校幸福班队的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德育发展处  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