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模拟上课展风采 心理辅导护成长

发布时间:2018-05-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关爱心理健康,拥抱幸福人生。心理健康已经越来越多地得到了人们的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也已经纳入了学校教育课程体系。

为了帮助老师们更好地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提升辅导技能,511日,海安县德育联盟文化传承类甲组开展了心理健康优秀课评比活动。

来自联盟内的11名选手从《心理健康》教材中选择了一节课进行模拟上课,内容涉及情绪管理、自我保护、交往合作、意志培养等方面。老师们运用视频、漫画、游戏、表演、走进心理小屋等方式,引导学生初步感受心理的奥秘,认识到健康的心理状态才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生活,并指导学生如何调节情绪,如何管理时间,如何与人为善,如何坚持到底。

11节心理健康课充分展示了老师们的辅导技能和说课风采。八位评委老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聆听了选手们的精彩说课。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学生充分做自己情绪、时间、意志等方面的主人。心里充满明媚的阳光,才能拥有灿烂的生活,拥抱幸福的人生。

(德育发展处  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