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爱心天使被表彰 幸福教育添殊荣

发布时间:2018-09-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920日是我国第16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值此之际,南通市文明委开展了第三届“文明百佳德耀江海”暨第39次文明新风典型表彰大会,我校四8班程裕轩同学被评为“文明百佳美德少年之星”。

本届“文明百佳德耀江海”一共设置了“敬业奉献之星”、“孝老爱亲之星”和“诚实守信之星”等10个评选类别,185人(群体)参加候选,98名(组)入选。其中共产生10名“美德少年之星”,程裕轩同学是海安市入选此奖项的唯一对象,也是所有获奖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作为公益路上的先行者,程裕轩同学能获此殊荣离不开城南实验小学这片精神沃土的滋养。围绕“幸福教育”,学校自办学来就倡导幸福公益行动,研发幸福公益课程,积极开展了丰富的公益主题教育活动。“成长加油站”、“阜宁,我们来了”、“关爱留守儿童”、“我为家乡添片绿”、“假日爱心义卖”、“大美海安我的家”等公益行动精彩纷呈,社会反响良好。学校多次被海安市义工联评为“最佳公益组织奖”,几十名学生被评为海安市“十佳美德少年”。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程裕轩同学不仅主动和同学一起参加公益活动,而且能坚持数年、常年不懈。城南实小“温暖他人,幸福自己”的公益口号早已深入他的心中,幸福公益也已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为一线交警和环卫工人送清凉、义卖嘉年华、关爱自闭症儿童、户外清洁日、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值班等各种公益活动都留下了他瘦小的身影。       

周末,他会跟爸爸妈妈一起奔赴各乡镇敬老院,陪老人们聊天,给他们捶背,唱歌,剃须,理发,修剪指甲等,从最东部黄海之滨到西南角,再到最西北角的乡镇,海安境内大部分敬老院都留下了他的足迹。20166月,阜宁等地突发龙卷风恶劣自然灾害,他第一时间报名赈灾活动义工服务,主动捐款,并号召同学们来慈善广场捐款捐物;7月,在他的倡议下,班上同学组成爱心团队参加海安县第二届义卖嘉年华,所筹集的资金全用来帮助贫困优秀生公益项目的孩子们完成学业;8月两次参加“小小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7年暑假,进入三伏天,持续高温笼罩江海大地,他不惧酷热,连续七周每周参加敬老院爱心助老,在做好服务老人的同时,认真地看叔叔阿姨们为老人理发,时不时地咨询,默默地思考,现在他已经基本掌握理发技巧,参加助老活动时,能够独立娴熟的帮一些老人理发;8月,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参加优秀贫困生信息核查走访,走遍了海安城乡,不断深入贫困优秀生家中实地了解家庭情况,再去邻居和村委会进行信息核查确认,用脚步丈量着海安大地,汗水湿透衣背,但他不知疲惫,没有丝毫厌倦和退缩,坚持到夜深了才完成当天的众多的核查走访计划,为“520爱在身边关爱优秀贫困生”助学款的顺利发放提供了可靠保证,还多次拿出零花钱帮助开发区贫困家庭实现“微心愿”。

他多才多艺,2018年全国打击乐个人单项比赛进入百强,架子鼓已通过十级考试。因为表现突出,他还被评为海安县“三好标兵”、“江苏好少年”、2017年蝉联“海安义工联年度爱心天使”。

“幸福栖居,卓越发展”,让每一个孩子都像花儿一样绽放。相信在程裕轩同学先进事迹的感召下,城南实小的幸福园里中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爱心天使”、更多“美德少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