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我和2035有个约——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和2035有个约,约在新征途的新起点,用真心去创领两个一百年,未来由我们主演……”开学第一天,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我和2035有个约”开学第一课在操场上隆重举行啦!

开学第一课首先在东校区开课。8:30,活动准时开始。“迎国旗入场!”“升旗!敬礼!”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令,学校护旗队的队员们步履坚定,执旗队员昂首阔步,精神饱满地护送着国旗来到升旗台前,用崇高的队礼目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秋风中冉冉升起。

“呜——呜——”啊,快看,咱们的升旗台上开来了一辆动车!好漂亮的动车啊,萌萌哒的眼睛,鲜亮的车身,动车里还乘坐着好多小朋友呢!原来这是咱们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幸福号”专列!它将载着我们,从今天出发,向着2035飞奔!

有同学一定很奇怪:为什么是奔向2035呢?你听,老师给我们讲解:“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现代会,并继续奋斗,到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哦,原来2035年是个重要的“加油站”啊!

“今天我11岁了,到2035年,我就28岁了,也许那时的我已经是中央电视台的著名记者了。那么2035年的你们又会是什么样呢?”红领巾电视台的小记者开始采访了。“也许我已经是一名出色的法官了……”“2018年,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节目主持人…… ”稚嫩的话语包含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美好的2035充满了神奇的力量,听,钱小桐眼中的2035,充分展现了科技的神奇。

“我和2035有个约,约在欢呼雀跃那一天。我最爱的祖国更加美丽和谐,昂扬屹立新世界……”一首《我和2035有个约》,节奏欢快,乐曲悠扬,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幸福号”专列即将启程,列车长还有些话想叮嘱我们呢,快快请出列车长吧!

咦,这位列车长是谁啊?啊哈,原来是我们最可亲可敬的许卫兵校长啊!校长摇身一变就成了列车长了,真神奇啊!

许校长的话我要认真听哦!许校长告诉我们,新学期,我们学校多了好些“新”呢:学校有了新校区——在学校西南方向有了个西校区;学校有了新名称——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学校增加了新面孔——今年新增加了1252名一年级的小朋友,迎来了77名新教师。

许校长还给大家详细解释了2035这一年的特殊性。听了许校长的话,我们就明白了,原来2035处于国家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间,是个“加油站”和“关键点”。许校长希望我们从小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志存高远,勇于超越,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奋斗点亮梦想,用信念成就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老师给我们发车票啦!

开学就收到了通往2035的车票,好兴奋啊!高举车票,一起大声喊:“2035,我们来啦!”

通往2035的路上,除了要有梦想,我们还要存善心,做善事,择善而从,做美德少年。这些“幸福公益小天使”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新学期的“集七色花瓣 做美德少年”活动中,我们要对照要求勉励自己,争取被评为班级、年级、学校的“美德少年”哦!

欢歌笑语,奔向灿烂的未来;努力奋斗,奋斗,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一群充满朝气的年轻教师带来的舞蹈《爱我中华》燃爆全场!

东校区的“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许校长、秦校长和活动创编组、培训组及部分演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西校区。

西校区的小伙伴儿们已经排好了整齐的队伍,翘首以待啦!

来自东校区护旗队的队员们全副武装,用行动告诉西校区的小伙伴儿们,保卫国旗,我们是认真的!

唱国歌!西校区的小伙伴儿们虽然人小,可是声音却不小哦!

快看快看,那是什么?哈,动车!这辆车真好看,好想把它带回家。它的名字真好听——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幸福号”专列。

钱小桐小朋友的演讲更加熟练、自然了。

老师和小哥哥唱的歌真好听,我情不自禁地跟着旋律拍起了小手。

今天,教育集团的总校长许卫兵校长也来给我们讲话啦!我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聆听许校长的讲话,内心好激动啊!许校长还摇身一变成了列车长,真有意思!

让我们在心里默默许下新学期的美好梦想。

新学期,我们也要听老师的话,牢记“择善而从”的校训,存善心,做善事,集七色花瓣,争当美德少年。

歌声在操场上回荡,誓言在心中回响。回到家中,我们赶紧拿起笔把心中的畅想画下来。新征程,新梦想!让我们以梦为马,以善为友,向着2035,出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