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中秋的味道

发布时间:2018-09-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金风起,秋意浓,佳节到,娃娃乐。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最有人情味、最富诗情画意的节日。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西校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城南娃们在讲故事、诵诗词、唱歌谣、话习俗、品秋味等活动中,感受了中秋的味道。

六年级部的孩子们在影视画面的流淌里,深入了解了中秋文化;在侃侃而谈的微讲堂上,深情讲述了中秋印象;在诗词吟诵与创作中,尽情抒发了中秋情怀……古月今风里,他们心中的中秋是书香味儿的。

东校区中低年级的小萌娃们,听老师、同学讲了关于中秋节的民间故事,一起诵读了中秋歌谣,与小伙伴分享了自己最喜欢吃的月饼……笑语欢笑里,他们眼中的中秋是甜蜜味儿的。

西校区的小萌娃们则在老师、家长义工的陪同下,或自己动手制作了中秋的味道,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和劳动的快乐;或精心挑选自己喜爱的月饼带到班上与小伙伴分享。猜谜语、听故事、勤动手、尝秋味……中秋在他们的笑声里是幸福味儿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