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中国少年先锋队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第一届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2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28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第一届工作委员会(简称“城南实小少工委”)成立仪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海安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曹阳莅临仪式并指导工作,学校少工委全体委员、大队部全体委员及干事、队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仪式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曹阳书记宣读了批准城南实验小学成立学校少工委的决定,并与许习白副校长共同为学校少工委揭牌。

德育处罗维旭主任宣读了学校少工委组织机构名单。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由党政领导许卫兵校长担任学校少工委主任,德育副校长许习白、秦美娟及德育主任罗维旭任副主任,委员有大队辅导员康缪燕、优秀中队辅导员代表何小静、徐晨、志愿辅导员王刚副所长、家长代表程高峰、孙建,少先队员代表刘缘。

曹书记为学校第一届少工委全体委员颁发证书,大家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少工委副主任许习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回顾了过去的五年里学校少先队开展的各项主题活动、系列活动,祝贺学校少先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辅导员老师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希望学校少工委所有委员能切实担当自己的职责,加强对少先队事业的重视、支持和参与,同心协力推进少先队改革,特别希望队员代表刘缘要积极反映队员心声,提出合理建议,做好少先队的小主人;希望所有的少先队员从小努力,奋勇拼搏,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曹阳代表市少工委对城南实小少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带领与会代表回顾了城南实小少先队在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下所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肯定了我校连续两年少先队考核全市第一、连续五年被评为南通市红旗大队的优异成绩。

曹书记对新成立的学校少工委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鼓励学校少工委要发挥组织领导和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对少先队的领导和指导,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少先队活动,推动城南实小少先队工作蓬勃发展、走在南通和全省前列;要动员广大辅导员、家长朋友和社会各界重视、支持和参与少先队事业的发展,不断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曹书记希望少先队员们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导,听党话,跟党走,要抓住一生中学习的黄金时期勤于学习,要培养好品质,锻炼好体质,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城南实小少工委的成立是城南实验小学全体少先队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相信在市少工委的关心下,在学校党支部、校长室的指导下,在学校少工委的扎实工作和广大少儿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城南实小的少先队工作必将谱写出新的华彩乐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