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母爱无声润心田——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母亲节沙画主题艺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9日,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邀请南通电视台、江海晚报特约沙画师严祥鑫来校讲学。母亲节前夕,一场主题沙画艺术指导无疑是特别的应景之作!

“沙画表演,瞬息万变。一捧沙子,到了沙画师手中,就犹如画笔一样。”严老师一边讲解,一边以沙为笔,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现了母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一幕幕的温情陪伴和谆谆教诲。严老师讲得幽默,学生们听得认真。

简单的示范之后,严老师请学生亲自体验沙画制作的乐趣——创作妈妈的笑脸。奇怪的是,沙子在严老师手里听话得很,怎么到了自己的手里变得如此顽皮,怎么都不听使唤。参加体验的学生在严老师手把手的教学中,领略了沙画制作的“泼、洒、勾、描、漏”五字秘诀。他们说,不试不知道,一试知玄妙,沙画制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严老师一定是经过专业的学习、刻苦的训练才能信手拈来、从容自如的。

虽然是第一次体验,作品的效果还是不错的。签上自己的姓名,摆一个动人的pose,就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了!

严老师在活动最后告诉学生,没有参加体验的孩子可以用其他方式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只要是自己亲自完成的,妈妈都会喜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