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八礼四仪> 详细内容

【八礼四仪】《飞扬吧 红领巾》少先队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16日上午,周宏凤老师在学校录播教室执教了一年级少先队活动课《飞扬吧,红领巾》。

一年级的学生即将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本节少先队活动课,融合了党团队的组织关系,通过了解红领巾、夸夸红领巾、爱护红领巾以及佩戴红领巾四个板块的学习交流,学生们认识和了解了红领巾,初步学习了少先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礼仪,让队员从小感受组织的形式、意义和队的光荣,激发了学生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和向往之情。

 

学校大队部指出,少先队活动课需要突出队员的主体性,周老师的课充分显示出队员活动的自主性与辅导员的指导地位,具有一定的示范价值。爱护红领巾、培养仪式感是队的活动永恒的话题,学校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多思考,作为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的素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