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又是一年中秋至,缤纷活动迎中秋

发布时间:2017-10-1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记忆,是一捧月色,还是一杯香涩的茶;  

月圆,是千里家音,还是催人泪的思念。”  

又一年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了帮助学生更多地了解传统节日,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930日,各班利用晨会时间举行了“幸福中秋,有爱一家亲”主题晨会。

晨会从以下几方面开展:  

一、说中秋来历,聊中秋习俗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关于中秋的记忆一定离不开香甜的月饼,合家团聚赏月的融洽与温馨。聊起中秋习俗,孩子们的心里口中都充溢着香甜的月饼味道,眼中流露着欢乐与企盼。接着,孩子们还交流了课前搜集的关于中秋节或月亮的传说故事。

 

二、诵中秋诗词,赏中秋明月  

古往今来,文人墨客写下了许多中秋赏月的诗词。接下来,孩子们欣赏了许多意境优美的中秋月图片,还一起在诵读中穿越时空,去感受文字中的浓浓的情意。

 

余光中的《乡愁》诗,更让孩子们感受到旅居外乡的游子浓浓的思乡情怀。有的孩子还即兴赋诗一首呢!

 

三、猜中秋灯谜,享中秋意趣  

各班还组织了猜灯谜活动,有趣的猜谜活动极大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的热情。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对中秋佳节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节日的期待!  

(五年级部 倪庆华 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